看完端端的留言,謝謝端端的鼓勵!


 


我深切經驗過端端說的那種:「簽名時手是顫抖的」過程。


 


真的!一旦遇上了,那就是百分之百!


 


不知道我是頭殼有問題還怎樣?我一開始就覺得應該做穿刺!


 


是後來安胎很多次,才開始搖擺不定。


 


尤其診所ㄉ醫生一拍胸脯,我就全然無法自行判斷、盲目喪失理智!


 


(我老公問過幾個醫生朋友都建議我不要做)


 


 


住進中國的第一個夜裡,住院醫生告訴我們:


 


要做最壞的打算,雖然他知道這個孩子得來不易,但是我們還年輕。


 


天啊!他話還沒說完我就飆淚,可謂秒殺,而且我的哭聲簡直是......


 


(我現在想到都想哭)


 


老公抱著我,夫妻一起無助的大哭了一場。


 


那個夜裡,(大約快十點)


 


我第一次見到我的主治醫生,


 


我記得邱主任來看我的時候,是領著一群年輕的醫生。


 


他一開口問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就忍不住嚎啕大哭!(嚇壞那一票年輕的孩子)


 


邱主任安慰我,「都會遇到,都會遇到」


 


他約略解釋這個早期破水的狀況,只能使用的消極療法,


 


------躺著腳抬高,不斷打點滴,(一天得打四到五包),自己多喝水,避免便


秘與感染(所以固定要加抗生素),心情平靜,耐心等待。


 


等待羊膜自己修補起來,是一條漫長的路。至少在心理狀態上是這樣的!


 


每隔一段時間,護士會來量血壓,聽胎心音。


 


第一個夜裡來量胎心音的是 王雪貞 小姐,


 


寶貝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讓我再次放聲哭泣。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再聽到幾次?


 


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她,她溫柔握著我的手,鼓勵我。


 


 


大約一週過了,再照超音波終於發現羊水小幅增加。


 


(超音波上他手舞足蹈的可愛模樣,我常常心疼。)


 


我第一次喜極而泣!(這句成語,我終於深切體會它的美妙、激動)


 


但我不敢樂觀!直到醫生說我可以出院,我的快樂也沒有持續!


 


因為為了保險起見,他希望我絕對臥床直到24周。


 


因為如果孩子週數太小,而羊水又再度突然大量湧出,恐怕就不妙了!


 


所以我的新曆、舊曆過年都在床上度過。


 


光出院也耗費很多功夫!因為臥床太久,我根本沒辦法坐起來,


 


上半身抬高約45度,就頭暈想吐、胸悶呼吸困難、天旋地轉、兩眼昏花,


 


我記得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坐起身子,但是仍無法站立,更別說移動到輪椅上,


 


那 時雪貞 小姐來幫忙攙扶我,


 


並且勉勵我:


 


下次見面就是生寶寶的時候了!


 


(凱出生了以後,我在嬰兒室遇見她,她對凱說:「就是你喔!」哈哈)


 


 


因為不能爬樓梯,我住到婆婆家一樓的孝親房。


 


那房間真多蚊子(到底那兒來的)


 


入夜是最痛苦的時刻,床頭常常停滿4-5隻嗜血的蚊子,


 


叮得我無處可逃。


 


我常醒著捱到天亮,


 


所以我知道凌晨1點隔壁的拉麵店開始收拾洗碗;


 


2點後面賣魚的王媽媽梳洗著裝準備上工;


 


賣素食的老闆4點就開始炸東西了;


 


對面大樓的垃圾清運時間是清晨5點;


 


公公6點就出門去運動;


 


他們是固定的聲音鐘。


 


然後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竟然在某天半夜醒來突然暈眩想吐,


 


天旋地轉到我頭都不敢動,


 


肇因於流感導致內耳發炎。這樣暈ㄌ一個禮拜、吐了好幾次!


 


(到底誰傳染給我的!找不到兇手)


 


這樣的安胎,讓我懷孕24周,體重卻指增加懷孕前兩公斤。


 


這兩個月體重只增加0.5公斤


 


下床以後,根本兩腿無力,無法支撐。


 


但是那都不算什麼!


 


我擁有的幸福超過這一切,值得這一切!


 


我安胎完回到學校,都是姐妹們給我英雄式的待遇,我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剛回到學校,真的好開心。能上班真好!


 


我寧可上班很累都不要在家很閑卻提心吊膽。


 


這,我可以自己做得了主;那,我只能聽從天命!


 


孩子是神給我的恩賜,他陪伴我走過考驗,教導我學會謙卑,


 


因為他,我更懂得傾聽、付出、關懷、設身處地、感恩、知足、惜福,


 


也許我還做得不夠好,


 


但我一點一點在改變。


 


未來,還請姐妹們在孩子的教養上,多給我鼓勵、分享與指導,


 


我希望自己不只是一個幸福的媽媽,


 


還是一個成熟有智慧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utywf 的頭像
    beautywf

    小瘦的部落格

    beauty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