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凱起得很早。


 


我盥洗完回房,看他靜靜躺在床上,不知用什麼方式從上方拿下一隻襪子,專心


 


的吃著。


 


襪子已經沾滿他的甘露水。


 


他看見我進房,投給我最溫暖的笑容,剛才被迫離開被窩的無奈,頓時消解,


 


啊!冬日清晨因他而溫暖!


 


去年的元月4日,我住進中國醫藥大學的產房安胎。


 


肇因於前一天我去抽完羊水後破水。


 


其實去抽羊水之前,我很掙扎。


 


我一心希望孩子平安健康的來到世上,但是我已經安胎了兩個月,


 


一次出血比一次嚴重,我真的很擔心抽水會更不穩定。


 


畢竟大家都知道做羊膜穿刺還是有流產ㄉ風險,


 


而孩子如此得來不易。


 


百般猶豫,我跳過了抽血篩檢的步驟。


 


因為醫生說,很多人在他診所做過這項檢查都沒問題。


 


他還說只要十分鐘。


 


這十分鐘抽水的時間大約才一分鐘,大部分的時間會花在消毒上。


 


我被說服ㄌ。


 


抽水之前真的很緊張,因為聽過小寶貝說那根針很長!


 


(我記得他是吃火鍋ㄉ時候說ㄉ,啊!~~~~還伸手筆畫那根針的長度)


 


消毒真的花很久的時間,我要求老公在旁邊陪我,因為我真的很緊張。


 


尤其當護士拿出那枝針的時候,我根本就把臉遮起來!而且緊緊掐住老公。


 


羊膜穿刺是什麼感覺?


 


扎針的瞬間,你會知道下手的醫生有多狠!


 


痛!痛!痛!因為針蠻粗的!


 


其他的過程和一般人抽水無異,醫生會盡量避開孩子!


 


但是我的比較高難度,他還得避開原本在我肚子裡的積血。


 


起初很順利,可是後來醫生拿著針在我的肚子忽上忽下的抽動,


 


我覺得很刺痛!那種感覺很像有人拿鐵絲勾住你身上任何有黏膜的地方。


 


換句話說,我像一隻正被釣上岸ㄉ魚,魚鉤鉤住我的嘴。


 


對!就是那麼痛!


 


針不只上下不斷進出我的肚子,還一邊抽動一邊轉圈。


 


過了很久醫生才說,奇怪怎麼抽不到ㄌ!


 


(在他說這話之前,我心愛的丈夫已經支持不住了!


 


他跟醫生說他要出去一下!


 


我以為他要去上廁所,結果回家的路上,


 


他告訴我,過程太可怕了,他差一點吐出來,所以到外面去坐一下。


 


留我一個人孤軍奮鬥!實在太可惡了!我痛到把自己的手都掐紫了!)


 


醫生說他要抽出來看看夠不夠。我問:不夠怎麼辦?


 


他沒答腔。抽出針來看一看。


不夠!


 


(喔!~~~~~~~~~~~~~~~~~~我都快哭了!)


 


差一點點,還要再扎一針。


 


醫生發現針頭抽到血塊,所以才會抽不到羊水.


 


(唉!~~~~~~~~~~~~~~~~~~~~~~我真的剉咧等!)


 


這次,護士拿一支新針筒,我竟然不小心看到了!


 


喔!買尬!太粗了吧!


如果我不是躺在床上,我應該腿軟了!


 


第二針比較快,但是下手一樣狠!


 


扎完針,他交代我,如果有發燒、或水流出來,都要回診。


 


果然短短不到10分鐘的車程,我才進入家門,就感覺一陣熱熱的水流出來,


 


而且是你想用力忍住都停止不了的


 


(我們女生大概都知道,生理期有時用力可以不讓血突然大量流出)


 


那時我心想不妙,還要求老公趕快打電話給醫生。


 


他竟然很冷靜,從從容容(從此事我深感,男性健康教育之不足)


 


還好我很堅持!


 


但是醫生實在太勇敢了!竟然叫我打幾包點滴,回家休息!


 


直到次日再回診,發現羊水最多ㄉ地方不超過1.7公分


 


在我的堅持之下,才將我轉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


 


而開始了我將近三周及出院後一個月的「絕對臥床」。


 


那時凱才16週。


 


我得練習在床上上廁所,刷牙。


 


食不下嚥是正常的,食不知味是應該ㄉ。


 


窗外的風景很單調,看護每天在搞笑!


 


我不敢快樂,因為每一天都那麼度日如年。


 


初住進病房時羊水每天都在減少,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得經過一週,如果那個洞有補起來,水會慢慢增加。


 


醫生說抽完羊水一回家就漏水的,表示水是從針孔流出,就有機會補起來。


 


我忘記自己哭了幾天。


 


只記得薪安來看我時,我哭得連話都說不清。


 


小草帶了一束美麗的花來給我打氣,


 


寒夜裡,她一個人騎著車在中國各大樓中找我住院的所在。


 


姐姐們和小慧也帶來滿滿的祝福,給我無限溫暖。


 


菁和小美、小公主、小靜、小禎的簡訊、情意相挺的代課;609孩子們的牽掛;


 


老師的加持;楊師姊和小嬸、小姑的寬慰,難得老公的大姑姑也趕來看我。


 


老公的姐姐每天都得放下工作跑來照顧我,督促我吃飯,


 


小葳和維真都希望可以第一時間來看我。


 


維真還為此搭了好久的公車,超窩心。


 


很感 謝邱燦宏 醫師悉心的照顧,和產房所有的護士小姐,尤其是 王雪貞 小姐的溫


 


柔鼓勵。 許美照 醫師經常來電關懷,視病如親!


 


還有我的和他的父母,


 


媽把對我的關心轉化為堅毅的鼓勵、信心喊話


 


爸則辛苦的照顧爺爺,讓更有經驗的看護照顧我


 


奶奶還交代看護要把我顧好!


 


再謝謝我心愛的弟弟妹妹,


 


尤其小魚,對我牽牽掛掛,讓好不容易回台的她沒有快樂的假期


 


(小猴我的未來的弟媳,也常常給我加油!)


 


還有我的他,常常背著我掉眼淚。


 


如果沒有你們,我怎能有勇氣!


 


最不能忘記感謝老天爺,謝謝您聽見我的祈願,謝謝!


 


事隔一年,今天想起來仍舊很深刻,


 


這段經歷,應該凱也印象深刻!


 


不知道他有沒有困惑過泳池水減少的原因?


 


晚上我會和凱一起窩被被,


 


當他練習自由式時,我要告訴他


 


我有多愛他!


 


還要謝謝小凱,


 


是他,讓我們的生命圓滿


 


是他,讓我們更溫柔相待


 


是他,讓我知道愛的力量有多大


 


是他,讓我們更體會父母的恩惠與辛勤


 


是他,是他


 


讓我更珍惜自己、珍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utywf 的頭像
    beautywf

    小瘦的部落格

    beauty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